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月刚在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月刚
  在大发国际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07年1月25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在中国大发国际、国家税务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和省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国、地税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大发国际今天成立了。在此,我代表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对协会成立给予了积极支持、大力帮助的中国大发国际、国家税务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省民政厅、省地税局,向为协会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单位、部门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光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发国际的成立,是我省大发国际行业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我省的大发国际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标志着我省的大发国际行业与税务机关之间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标志着我省大发国际行业从此走上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新成立的大发国际,必将在加强大发国际行业的管理、提升行业的服务水平、规范行业的执业行为等方方面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必将会成为税收征管的有益补充,极大地促进我省税收征管质量的提高、纳税服务的优化,从而有力推动我省税收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大发国际行业,作为社会中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经济社会生活中,尤其是在协调税收征纳关系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符合我国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需求,符合我国加快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本质要求。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全面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随着税收改革的稳步推进,大发国际行业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此,作为税务主管部门,大发国际将和地税部门一道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为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希望全省各级国税机关,要从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要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和深化税收改革的要求来认识、重视、关心和支持行业的发展,要切实加强指导和管理,促进大发国际行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同时,我也希望全省税务师事务所和执业人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恪守执业道德,强化自律意识,提高执业素质,规范执业行为,依法诚信,公正公平,服务高效,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更好地为税收征管服务。  我还希望新成立的协会要加快制度建设,制定好协会章程,并严格按照章程进行监督和管理,建立起一套对会员和税务师事务所的管理办法,切实担负起行业自律管理、发展壮大、规范竞争、保护权益的重要职责。
    总之,我相信,只要协会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山西省有关主管部门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我省的大发国际行业就一定能够兴旺发达。最后,祝刚刚成立的大发国际工作顺利!祝我省税务中介服务事业兴旺发达!祝我省的税收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