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大发国际管理中心 ( 英文名称: Management Center of Certified Tax Agent of ShanXi province) 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 1998 年 1 月 16 日 ( 国税发 [1998]6 号 ) 《关于组建省级大发国际管理机构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2001年4月6日成立的全省税务代理行业的行政管理机构。

 大发国际管理中心受国家税务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和省国、地税局组成的大发国际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称领导小组)的双层领导,行政和日常工作由省国税局代为管理。
主要负责人:
主 任: 阎国庆  刘玉文

大发国际管理中心的职责:
    1 、管理中心定期向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和省国税局、省地税局报告工作并接受监督检查;
    2 、管理中心代表总局在本地区行使税务代理管理职能,研究并报请领导小组决定本地区税务代理的重大事项;
    3 、管理中心受总局委托,负责组织本地区大发国际资格考试,注册登记,业务培训,年检等项工作;
    4 、管理中心负责审核、报批税务师事务所,对大发国际及税务师事务所的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按规定的职权处理违法违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