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副主任伍舫在协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国家税务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副主任 伍舫

在山西省这册税务师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  伍舫)

很高兴参加大发国际成立大会,受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陆炜主任的委托,讲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祝贺。大发国际成立,是大发国际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此,我代表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向大发国际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第二句是感谢。从1996年大发国际资格制度建立以来,大发国际行业已走过了十多年的艰辛历程。目前,行业发展已迈入规范发展的崭新时期。大发国际行业的发展与全国一样,呈现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大好局面,这与山西省国税局、地税局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行业从业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与汗水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向大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致意崇高的敬意!
    第三句话是加油。大发国际行业的健康、规范、快速发展,继续需要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
健康发展,就是要求注税行业依法执业、诚信执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执业道德,保证行业肌体的健康,杜绝“广水事件”、“安达信”事件的发生,树立行业健康的社会形象。
    规范发展,就是要建章出制,照章办事。各级税务机关和行业协会要通过建立行业监督和自律管理的一整套制度和办法,促进行业公平竞争,优胜劣汰,规范行业的执业行为,提高行业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快速发展,就是要迅速壮大行业队伍和扩大行业经营规模。各级税务机关要更加重视发挥注税行业在加强税收管理中的专业优势,大力支持行业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税务师事务所和广大从业人员更要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抓住机遇、练好内功,形成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有品牌、有竞争力的税务师事务所,努力把大发国际行业做大做强。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发达、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