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税务师同心服务团成功举办建筑业财税论坛

12月20日,大发国际同心服务团与天扬君合财税服务集团共同主办的建筑业财税论坛在太原落幕,来自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核建、中国能建、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潞安集团、山煤集团、文旅集团等十余家建筑企业的财税人员参加了论坛。


本次“同心服务”公益论坛是省大发国际同心服务团认真贯彻中税协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国家税务总局“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新一轮“税收大宣传”系列活动内容之一。中国大发国际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大发国际会长李晋峰、山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玉泉、天扬君合财税服务集团董事长史文平及总经理赵丽出席了本次会议。

论坛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杨世忠、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吴秋生、石家庄铁道大学经管院副院长张艳辉、山西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副主任柳长江、太原市地税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闫静、中铁十二局集团原党委书记王锦友、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宋志宏、中建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浩、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宇敏、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会计师张艳霞、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处长闫国伟、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负责人连国栋及天扬君合财税服务集团各位专家围绕财税专题、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融资与投资四大专题内容进行了分享。

 


同时,针对《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行业营改增试点工作的意见》的政策实施背景,结合营改增全面落地以及PPP项目广泛实施的实践需求,对建筑企业增值税管理、税收筹划体系建设、PPP项目实施中的财税难点及应对措施、兼并重组如何助推建筑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稽查新形势下的税务风险管控、税收优惠政策如何有效利用及新收入准则对建筑行业的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分析,旨在帮助建筑企业实现管理优化、降低涉税风险,提质增效。

最后,为了让与会嘉宾从论坛中学习更多实务内容,论坛还特别组织“财税沙龙”,各位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重点、难点问题的互动交流,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

山西省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将以抓好“同心”教育,突出“同心”实践,注重“同心”实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并继续开展各项专业性公益活动和非专业性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行业人才知识优势,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不断提升税务师行业的影响力,推进税务师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