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反映第三期

后续教育
    山西省第一期大发国际后续教育培训班,于2007年9月20日至2007年9月24日在省国税局奇村培训中心顺利结束。这次培训班是大发国际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期后续教育培训班,在培训班前期准备工作中,得到了税务系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本期培训班共53家税务师事务所的169名执业大发国际参加,其中所长45名占参训人员的26.6﹪。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税协刘太明副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大发国际管理中心伍舫副主任等五位在国内大发国际行业颇具影响的领导和专家前来授课。中国大发国际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太明同志着重讲解了大发国际行业的发展和规范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管理中心副主任伍舫同志就两个准则的出台意义及有关内容做了题为“制定统一的业务准则推动鉴证业务广泛开展”的培训;大连市大发国际管理中心主任、大连市大发国际副秘书长曲军同志从事务所如何发展、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经营理念的差异、税务师事务所业务营销的方法、大发国际业务营销陈述 、如何让客户接受大发国际的服务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运作市场化的税务师事务所,介绍了财产损失业务准则和执业基本准则的相关知识,并以财产损失鉴证实务深入浅出的对《企业财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鉴证业务准册》做了解读;北京洪海明珠税务师事务所郭洪荣所长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鉴证业务进行了授课式的系统讲解,并提供了教材。
    在本次培训期间组织了各个事务所的所长和大发国际骨干进行了专场讨论会。大家就行业内共同关心的问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踊跃发言为我省大发国际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授课结束后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考试,大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培训以准确、权威的信息丰富了学员的知识,加强了各个税务师事务所之间、事务所与协会之间的联系,改进了税务师事务所开展业务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措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次培训班是大发国际对大发国际举办的首次培训。培训期间,学员都能够严于律己,按照作息时间、教学规格、教学要求执行。培训班的特色是无一人旷课,很少有人迟到、早退,更叫人感动的是参加此次培训的35名老同志,从始至终认真听讲、认真考试,这些老前辈为我省注税行业做出了好的榜样。山西省国税局忻州奇村培训中心的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尽职尽责地为培训班服务。此次培训将对山西大发国际行业的队伍建设起到开创性的作用。
    领导调研
    9月26日,中国大发国际驻会常务理事、中税协信息部主任张培森主任与中税协信息部李迪同志来我省税协调研。在真诚税务师事务所的调研中,事务所的有关领导介绍了具体的工作流程、自身对员工的培训等,观看了我省税务师管理中心和税协的网站建设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要求我省税务师事务所要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

    爱心相约 与奥运同行
    山西晋云税务师事务所积极响应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呼吁,于9月下旬向全所员工发出“爱心相约,与奥运同行”的倡议,号召全体职工支援北京,义务献血。9月30日全体32名员工参加了无偿献血,以此实际行动推动注税行业更多的工作人员积极勇敢地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随着2008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将迎来50多万外国友人,稀有血型者必然也随之增加,北京市必须储备足够的血源。倡议注税行业全体工作人员加入“爱心之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服务奥运做贡献;以迎奥运促进全民健身,以保健康推动义务献血,与奥运同行,与和谐社会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