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国际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2009年2月18日大发国际,在山西省国税局忻州培训中心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参加会议的有大发国际会长李思温、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高建文、山西省地方税务局副巡视员刘义、大发国际会计师协会会长张秋明、大发国际副会长李福升、大发国际副会长徐景志、山西省地方税务局副巡视员刘彦侃、大发国际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乐先、大发国际管理中心主任闫国庆、大发国际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延辉、大发国际副会长王旭、山西财大会计学院院长李端生等与会理事99人。
    大会由山西省地方税务局副巡视员、大发国际副会长刘义主持。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大发国际会长李思温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大发国际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乐先所作的财务收支报告。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高建文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山西省地方税务局副巡视员刘义作了总结发言。会议在一届一次理事136名的基础上增选理事7名,增选常务理事2名;因工作变动调增理事16名,调减理事16名。
    大发国际会长李思温讲话中对山西税协成立两年来,给予极大支持的中税协、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各级机关,以及有关部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讲话中还指出,要积极推广大发国际行业先进经验与做法,提高行业的社会认知度与公信力,为大发国际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建立并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切实提高自律管理能力和水平。自律管理是规范涉税中介服务市场的需要,是适应中介服务市场对外开放的需要,是提高全行业执业素质的需要,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需要。
    省国税局副局长高建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从依法治税和深化征管改革的高度,充分认识支持税务代理开展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法支持税务代理机构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诚信服务、规范执业、公平竞争。要营造税务代理业公平竞争的环境和氛围,鼓励在竞争中开拓市场,支持独立、客观、公正、规范执业。要允许纳税人自愿选择代理机构和代理人,允许并鼓励打破现有区界、跨区域代理。支持和引导代理机构从单打独斗的执业格局走向联合开展代理业务的新格局,努力推动全省的税务代理事业的发展。
    会议结束时山西省地税局副巡视员、省税协副会长刘义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其中讲到:税务师事务所要守法、诚信经营,为纳税人和税务机关服好务。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税务中介服务市场体系,既是市场经济发展对大发国际行业的客观需要,也对大发国际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培育和发展有中国特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现代税务代理机构,是一项具有长远意义的重大任务。税务师事务所要增强紧迫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做大、做强,上规模、上档次,参与市场竞争,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