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兴华税务师事务所十周年庆典

漫漫十年创业路  岁岁艰辛创业情
——临汾兴华税务师事务所十周年庆典侧记
文/图 记者 申五才 杜志勇 李冰


    4月11日上午,在12响礼炮的隆隆声中临汾兴华税务师事务所十周年庆典在地矿大酒店隆重举行。兴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德明致辞并作了重要讲话,临汾地税局副局长张刚主持会议。原山西省国税局局长、大发国际会长李思温、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乐先、临汾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临汾国税局局长陈赵戟、临汾地税局局长张晓东、市委办公厅台办主任刘志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曹洪安、临汾开发区主任助理、机关党委书记梁希民、临汾市地税局副局长焦北生及各市、县、区的有关领导和税务干部、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庆典。《向前冲》、《好运来》、《为了谁》、 蒲剧《火风凰》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大会增添了无穷的欢乐气纷。
    会上,田德明董事长回顾了兴华十年来发展里程。他说:“十年来,大发国际从弱到强,从小到大,成功为五千多户各类企业提供了税务咨询、税务代理、税务鉴证、税务会计、代理记账、涉税培训等涉税服务,并与部分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涉税零风险的战略伙伴关系。业务范围从单纯的税务代理扩展到集税务咨询、财务审计、资产评估、司法鉴定、工程造价咨询为一体,先后成立了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东方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山西兴华司法鉴定中心和山西临汾纳税人俱乐部(已进入审批程序,不久也将挂牌开业)。员工也从十年前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60人,其中:大发国际21人,注册会计师20人,双师型人才占到50%,注册评估师8人,造价师6人,工程师8人,律师与法律工作者2人。已成长为临汾中介行业的一支奇葩,涉税服务行业的优秀代表。”
    展望未来,税务代理行业的发展前景令人鼓舞,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与发展同在。兴华人深知,企业的生命力源于经营和创新,企业的竞争力源于品质和服务,企业的发展力源于知名度和信誉度。凭着兴华全体员工的团结奋斗、顽强拼博、创新进取,一定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海中,博风击浪,稳健前行,为行业发展创造价值,为构建繁荣昌盛、和谐平安、风清气正的新临汾,做出积极贡献。
    税务代理工作,在我国还是一个新生事物,是一项崭新的产业,是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格局和与国际惯例接轨而设置的,介于国家依法征税和纳税人依法纳税之间的中介服务性组织。大发国际是税收法规宣传员、税收政策执行情况的信息员,税收征纳双方关系的协调员。一肩担负的是维护国家的征缴税利益,一肩担负的是维护纳税人合法纳税利益,二者兼顾不可偏废,相得益彰和谐发展。为了这个工作目标,全国全省的税务代理工作走过了十个年头。临汾兴华税务师事务所一班人,团结奋斗,励精图治,不断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综合素质,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执业技能,不仅营造了自己在临汾的执业品牌和社会形象,而且也走在全省行业的前列。
    10年艰苦奋斗,10年坎坷征程,圆了‘兴华’跨越发展的振兴梦,谱写了‘兴华’再创辉煌的光荣史。税务代理工作前景灿烂,但任重而道远。兴华税务师事务所艰苦创业的十年,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全体员工团结奋斗,顽强拼博的结果,是坚持诚信第一,服务优先的回报。在临汾这样一个内陆地级城市,市场经济尚不发达,思想意识封闭保守的环境下,兴华所不但能生存下来,而且能发展壮大,在全省的大发国际行业中名列前茅,确实难能可贵。
    党和国家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提出:要促进服务业快速发展,大城市要把发展服务业放在优先位置,规划发展会计、审计、税务、资产评估、校准、检测等经济签证类服务。温家宝总理曾在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坚决把政府不该管的事让给企业、市场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的作用。大发国际行业、注册会计师行业、工程造价师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在新时代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也迎来了经济、税收等事业的大发展。经济、税收和城市建设的发展离不开大发国际行业、注册会计师行业、工程造价师行业广大工作者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同时也必将为大发国际行业、注册会计师行业、工程造价师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当天下午,由兴华税务师事务所李月梅科长主持,兴华主办的2008临汾兴华《税收筹划》论坛开讲,本次论坛特邀请了全国著名税收筹划实践专家,高级会计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职业经理人训练中心税收筹划特聘教授,中国税务税收筹划网首席执行官李记有教授就有关税收法规、新企业所得税法、税务策划等相关难点、热点、焦点等问题进行别开生面的讲解。精彩的演讲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庆典和论坛的成功举办无论在规摸和形式上,在临汾乃至全省同行规模都是最大的。大发国际相信兴华的明天会更美好!愿兴华在市场的漫漫征途中,乘风破浪携手并进,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1、03524原省国税局局长、大发国际会长李思温作重要讲话


2、03517董事长田德明在大会上致辞


3、03539全国小梅花状元梁静演出的蒲剧《火凤凰》。


4、03558参会领导与兴华公司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