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介绍

组织结构

 

    会员代表大会  本协会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会员代表大会的职权是:制定、修改本会章程;选举和罢免本会理事;审议、批准本会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决定本会工作方针和任务;决定终止事宜;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理事会与常务理事会  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理事若干人组成本会理事会。每届理事会任期四年,理事可以连选连任,但一般不超过两界。理事会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理事会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其职权是:执行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选举、罢免本会领导成员;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决定设立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实体机构;决定副秘书长、各办事机构负责人的聘任;领导本协会各机构开展工作;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理事会选举会长一人、副会长若干人、常务理事若干人。常务理事会于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职权。

    会长代表本会,召集、主持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会议,并监督、检查其决议的贯彻实施。 

    常设执行机构  本会设秘书处,为本会常设执行机构。

    秘书处负责具体落实本会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各项决议、决定,承担本会的日常工作。

    本会设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秘书长主持秘书处日常工作。

秘书处部门设置


    办公室  负责协会的文电、机要、保密、信访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起草行业及协会有关报告、文件;负责协会的对外宣传工作。

    会员部  负责管理协会会员档案管理;负责审批和管理协会会员

    培训部  制定大发国际职业后续教育培训制度并组织实施;

    财务部  负责协会的财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