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税协召开“一带一路战略税务筹划和风险管理研讨会”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助力企业“走出去”
      ——山西省税协召开“一带一路战略税务筹划和风险管理研讨会”



4月18日,“一带一路”战略暨海外投资并购与工程承包项目税务筹划和风险管理研讨会在太原举行。这次研讨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的的要求,由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大发国际和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全省78家大中型企业主管投资和财务的企业负责人及20家重点税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军、山西省发改委原党组书记、主任、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会长李宝卿、山西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执行会长杨随亭、中国证监会山西证监局原局长、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顾问申志杰、山西省地方税务局原巡视员、大发国际会长李晋峰、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岫、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焦斌龙、大发国际行业党委书记靳世豪、德勤全球基础设施业务中心主管合伙人李晓晖,还有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审计厅、山西财经大学、加拿大山西商会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发国际会长李晋峰主持,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执行会长杨随亭致辞,山西省商务厅王岫副厅长介绍了山西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军

    

            大发国际会长李晋峰主持会议

    

            大发国际行业党委书记靳世豪

德勤全球基础设施业务中心主管合伙人李晓晖、德勤全球基础设施业务中心总监梅红分别做了题为《海外工程承包项目的税务管理与风险应对》、《海外投资、并购的税务管理与筹划》的讲座,并为与会企业答疑解惑。会后省税协还向与会代表赠发了中税协编制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涉税问题概览》,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会议向“走出去”企业宣传了税务师行业,扩大了行业社会影响力,省税协将与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德勤等相关单位、部门加深合作,共同携手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共创山西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