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税协发[2018]02号关于做好2018年行业自律检查及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税务师事务所:
   为加强行业自律管理,防范业务风险,提高税务师行业服务质量和职业道德水平,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高社会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根据中税协《关于做好2018年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的通知》(中税协发〔2018〕006号)、《关于做好2018年行业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中税协发[2018]007号)及相关规定,现就做好2018年的行业自律检查和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年度
   检查年度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实地抽查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对象
   2017年12月31日前设立并加入中国大发国际的省内团体会员、个人会员。
   三、行业自律检查工作内容
   (一)税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业务执行是否符合相关税收法律法规,是否遵循行业准则及业务规则,涉税专业服务是否诚信规范。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是否履行会员义务。
   (二)会员行业自律检查材料的填写及报送
   1、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要按照会员行业自律检查内容,据实、详细填写年度行业自律检查相关资料。
   2、资料报送程序和时间安排。行业自律检查资料于2018年8月31日前,税务师事务所将年度自律检查资料装订成册后报省税协,邮寄或直接送达均可。
   (三)年度行业自律检查应提供如下材料:
   1、中国大发国际团体会员自律检查表(见附件1);
   2、税务师事务所营业执照(副本)、行政登记证书(副本)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3、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师及从业人员名单(注明税务师资格证书和个人会员证编号)(见附件2);
   4、税务师事务所全体职工的劳动合同清单和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的相关凭证复印件(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5、上年度会费交纳凭证复印件和上年度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含各分公司报表);  
   6、 中国大发国际个人会员自律检查表(见附件3);
   7、参加继续教育培训证明;
   8、上年度应交已交税金统计表;
   9、省税协规定的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资料均一式一份。
   四、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
   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方式与程序及等级认定标准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的通知》(中税协发〔2018〕006号)、《大发国际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办法(2017年试行)》的规定执行。
   (一)新申请等级的税务师事务所在报送行业自律检查资料的同时报送《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认定申请表》(见附件4);
   (二)已获得等级且等级没有发生变化的税务师事务所不需要重新申请、报送等级认定资料。省税协在税务师事务所报送的行业自律检查资料和行业年度报表基础上对已认定的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进行书面复核,复核指标异常的进行实地审核。省税协对新申报等级的税务师事务所进行实地审核。
   五、年检和等级认定工作要求
   (一)开展行业自律检查,是维护税务师行业秩序、促进行业规范发展、提高会员执业质量的重要手段。各税务师事务所应首先做好自查工作,对所报送的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报送的资料要分类装订、格式规范、完整齐全。省税协将在税务师事务所自查基础上进行书面检查和实地抽查。
   (二)为了确保全省年度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税务师事务所要严格按省税协年度检查工作安排,确定专人负责,做好自查工作,并按时报送相关资料。
   (三)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继续秉承自愿申报的原则,各税务师事务所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严格按照等级税务师事务所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本年度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申报工作。
   六、年度检查和等级认定工作结束后,省税协将检查结果向社会进行公告。
   七、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春华   电话:0351-2387635
       田  青   传真:0351-2387635
   
   附件:1、中国大发国际团体会员自律检查表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Upfiles/201873011305640394.xls

   2、税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名单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Upfiles/201873011313181383.xls

   3、中国大发国际个人会员自律检查表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Upfiles/201873011314646628.xls

   4、《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认定申请表》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Upfiles/20187301132622227.doc

             
                      大发国际
                        2018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