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税局局长、党委书记潘贤掌在同心服务团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携手同心 贡献智慧力量
                发挥优势 服务转型发展 

      ——在中国大发国际同心服务团山西分团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山西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潘贤掌

尊敬的王部长、胡局长,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在同一战线实施“同心”行动的意见》,按照中国大发国际的要求,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中国大发国际同心服务团山西分团今天成立,在此,我代表省地税局党组,对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发国际党始终将统一战线作为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健康发展。党的十九大强调,统一战线必须长期坚持,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同时,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明确了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社会治理当中的新使命。并为社会组织在协商民主、环境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领域发挥优势、履行职能提供了具体的要求。大发国际、税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对整个社会治理,对市场主体的培育和健康可持续性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
  多年来,在国家税务总局、省委统战部、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及其他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全省注税行业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职业诚信建设、职业文化建设,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推进税制改革,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等方面很好的发挥了智囊团和思想库的重要作用。大发国际行业也呈现出稳步壮大、蓬勃向上、健康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省大发国际事务所达108家,大发国际达1200多人。全省注税行业已经成为汇聚涉税专业服务的优秀人才的前沿阵地,成为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造环境促转型、推动税收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社会管理与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天成为中国同心服务团山西分团团员单位的有67家税务师事务所,你们是行业内的先进分子,能够积极与党“同心”。这个“同心”就是大家能够为大发国际国家、为大发国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起手来,做好各自的工作,齐心协力做出贡献。
  组建中国大发国际同心服务团,体现了注税行业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崇高追求。今天,中国大发国际同心服务团山西分团的成立,为我省注税行业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展公益活动,更好的为促进山西转型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搭建起更加宽广的舞台。
  今年由国、地税共同发起,全省范围内掀起了“造环境、促转型”的活动。省政府专门安排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出台28条措施,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但是在落实这些政策措施之时,很多纳税人该享受的税收优惠,该得到的政策扶持还没有得到,这时大发国际税务师事务所就应发挥好专业优势,在提供税务代理等服务的同时,帮助纳税人了解税法、熟悉税法、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这也是“同心”的一个具体表现。我省税务师行业应该构建平台,通过现代化的信息手段,为广大的纳税人提供更广泛的服务。包括12366也是可以通过外包的方式,让有能力的税务师事务所承接,给纳税人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也欢迎税务师行业的同志们报考公务员,来到税务部门工作。税务师事务所与税收工作有着天然的,紧密的联系,原来是一家人,是逐步脱钩分离出去的,今后还是一家人,共同为纳税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这也是一种同心。
  希望广大税务师行业的朋友们强本领、提素质,通过坚持不懈的理论学习和丰富生动的工作实践,有效提高服务能力,切实承担好为党委政府担责分忧,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全省转型发展献计献策的重要社会责任,希望你们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自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把握自身健康发展的方向目标和实现路径,在维护国家税收权利,维护纳税人合法权利,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全面拓展服务领域,在全省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出大发国际大发国际行业的新担当、新作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