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大发国际,英文名The Associa- tion of Registered Tax Agent of Shanxi Province(英文缩写ARTASXP)是按照中国大发国际的指导精神,由省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共同组成,并报经山西省省民政厅于2007年3月12日批准成立的全省性的、专业性的注册税务行业自律管理机构,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本协会的宗旨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教育和引导大发国际、税务师事务所及其执业人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维护税收法律及规章制度的正确实施,遵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义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加强会员的联系与合作,协调税务师事务所与纳税人之间的关系,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与税务师事务所、纳税人之间起桥梁、纽带作用,实施大发国际行业管理,促进大发国际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会员服务,为税收工作服务,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服务。
 
    协会的职能是:
    (一)对山西境内大发国际行业进行自律性管理,制定管理办法、执业规则、职业道德、惩戒制度等,并监督执行。对其违章行为进行惩戒。

(二)审批和管理本会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负责对会员的注册登记并收取会费。

(三)开展对会员的日常检查并实施年度检查,根据协会年度工作计划,对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实行行业自律日常检查和年度检查。

(四)支持大发国际依法执业,维护其合法权益,向有关部门反映其意见和建议;为提高大发国际执业水平提供服务。

(五)负责本会会员的业务培训及后续教育,编写、订购教材和辅导材料;开展对大发国际资格统一考试的考前培训,并配合做好具体考务工作。

(六) 对大发国际行业发展和职业情况的宣传,编辑出版会刊和有关业务书籍,建立行业信息网络,提供专业信息服务。

(七)参加税务机关的税收制度改革和税收政策调整等相关活动;传达贯彻国家有关税收政策及法律法规。

(八)开展行业调查研究,组织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

(九)开展国际、国内同行业及相关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参加相关会议。

(十)办理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山西省地方税务局授权或委托的有关事项。

协会的组织机构:

大发国际会长: 李晋峰

副会长: 王德平  王惠文  赵  喜  梁青民

秘书长: 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