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放首份《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证书》


9月15日,山西信益税务师事务所所长杨新科领取到《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证书》,这是山西省发放的第一张《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证书》,山西省地方税务局咨询中心刘玉文主任亲自颁发了证书并与杨新科所长进行了交谈,鼓励事务所创新思维、诚信执业,不断发展壮大。

9月1日起,全国税务师事务所全面实施行政登记制度,这是税务机关落实国务院第91次常务会议将“税务师事务所设立审批”调整为“具有行政登记性质的事项”决定的具体措施,是明确税务师行业地位的重要依据。此前,税务总局相继发布《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和《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规程(试行)》,对做好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工作作出了明确的规范和要求。 自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工作,并通过网站、QQ群、电子邮件等载体向社会各界,做好《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规程(试行)》的公告和宣传解读工作,正面回应热点问题,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新设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受理中,原审批成立的105家税务师事务所的换证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据悉,9月1日当天,山西省共受理新设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5户,按照规定对2家资料齐全,符合行政登记要求的税务师事务所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