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十家税务师事务所参加由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1月19日下午,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中元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山西省司法厅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省大发国际组织了我省10家A级以上税务师事务所的所长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同时我省具有较大规模的10家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和10家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李中元院长主持,座谈中,各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结合行业工作实际,从专业角度并结合日常工作,对我省营商环境建设的体会,提出了主要存在的问题,列举了相关典型案例,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各事务所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从简政放权、转变观念、扩大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诚信建设、大数据的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作为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代表们对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寄予了深切的期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为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三大行业交流融合、跨界发展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对积极推动优化我省税收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李中元院长在讲话中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及时掌握了第一手信息,将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对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